今天要來分享的心得是使用已經幾個星期的
Bibbi Brown Luminous Moisturizing Foundation 光采潤澤粉底露
定價是1800台幣

(我買色號04 <=很黑吧Q_Q...不過據說這款色號比較白.所以要選深一點的>"<嗚嗚)

--------
這是我在之前紅寶石彩妝活動時不知道買啥時買的XD
M SAM說"這款粉底露會讓你上底妝就像在上保養品一樣"

聽了真是大驚...
我是那麼好說服的人嗎?!?!XD 1800耶~還沒在bb買過單價這麼高的
但我還是買了......囧
(我是因為之前的dior緊顏粉底液快沒囉!!!變的超稠的.所以才買新的喔!!)


(自己來拍一張XD還煞有其事的在電腦桌前佈置背景紙...^^b)

先來個成份表好了:
Water\\Aqua\\Eau
Phenyl Trimethicone
Caprylic/Capric Triglyceride
Lauryl PEG-9 Polydimethylsiloxyethyl Dimethicone
Glycerin
Dimethicone
Wheat Germ Glycerides
Magnesium Sulfate
Silybum Marianum
Extract
Sodium Hyaluronate
Lavandula Angustifolia (Lavender)
Dimethicone/PEG-10/15 Crosspolymer
Triethyl Citrate
Butylene Glycol
Disteardimonium Hectorite
Lecithin
Acetyl Hexapeptide-3
Laureth-7
Xanthan Gum
Triethoxycaprylylsilane
BHT
Chlorphenesin
Phenoxyethanol
Sorbic Acid
Linalool
[+/- Titanium Dioxide (CI 77891)
Iron Oxides (CI 77491, CI 77492, CI 77499)
Mica

大致來說非常安全!最高誌粉刺性也只有1
常長痘痘的人不用擔心
(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版友自製的致粉刺成分查詢器
http://www.csie.ntu.edu.tw/~b89x035/DermaTest/AcneDetect.php )

----

接著來說心得哩~
我一開始前幾天用真的覺得很好用
好推的跟什麼似的!一方面我又把蘭蔻的晚霜停掉(這個讓我臉大爆粉刺)
所以臉上痘痘就少多了

不過前陣子天氣變的很乾冷!突然覺得很不貼妝-_-
好不容易上在臉上...雖然M SAM說不用用海綿
但是看起來太糟糕了Q_Q只好用海綿壓一壓...不過過一下子又會整個妝浮>"<

百思不得其解..還偷偷罵了好幾回XD

直到今天..我才發現
原來是.....我擦的防曬隔離霜有問題啦Q_Q


我一開始是用蘭蔻的,還算好推.跟底妝有合,過幾天蘭蔻用完啦,
我就換Orbis的潤色防曬 (下面連結是官網)
( http://www.orbis.com.tw/orbis/OrbisWeb/product_page/product_page.jsp?rowIndex=0 )


P.S這個防曬乳本身潤色效果就非常好,加上ptt精華區.爬文結果,好評價不斷~總結就是個好東西雖然他是無油份的.但是有許多乾肌膚版友也十分推薦
我覺得單上這個再一點蜜粉出門.是非常適合自然派的美人們,如果要混合底妝,那就是要油皮膚的人才會適合,
我用的感覺.跟倩碧隔離霜很像!都是無油份,感覺起來卻很潤,不過過一段時間.他就會讓你臉有ㄉㄨㄞ的感覺,不是水嫩喔!是一種..我不會形容.就是我臉的皮膚被包起來了,然後你上粉底時..就會不太容易融合,
我該怎麼形容..是像細胞璧那樣XD???總之因為我太乾,這款隔離霜讓我沒辦法好好上底妝Q_Q..(同樣實驗我也用在雅詩蘭黛的無瑕親膚.真的比往常難推一點)
可是買了都買了.我想..我會先在最近把他封起來,到夏天再拿出來吧


就是這樣-_-.完全跟底妝不合,推半天你覺得推心酸
根本上不去皮膚上面,一直滑.滑.滑...滑到你手上或海綿了


所以我就又拿出夏天買的Allie防曬~

(另外說一下!我照片是銀環的,我之前用美白金環的!超級好用!!推什麼底妝都很棒)
這個防曬乳很好用喔~
他水水的,防曬性能很好,我一次都上一堆在臉上和脖子上
會讓你臉一直滑滑油油的(但是不是悶悶的油喔)
然後你等乾,或是還沒乾都可以
這時候上bb粉底液!媽阿!很貼喔!!!!效果比我用orbis+bb+rmk隔離霜混合+海綿壓都好很多阿!!!
真的是不用海綿壓阿

到現在...下課回來,過了7個多小時
臉上妝還在喔^^
而且臉不會繃繃.脫皮!!!


我要說的是,我誤會bb的光彩潤澤粉底露啦
之前還一直罵它
一直跟朋友說.好貴喔Q_Q.可是又一直上不去臉上.浮粉...>"<
XD最後原來是搞笑

它搭配大部分的防曬乳應該都一樣好用~
只是真的不要搭配orbis XD....太不合了



最後白痴心得講完
來講一下評比
(這邊拿citta粉霜 / dior / ELBB這款光采潤澤 來比較)
(最高5分 最低1分 價錢部分.越划算越高分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價錢        遮瑕度      保溼度       好推度       貼妝度       會不會再買
 
DIOR光柔緊顏粉底液          4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3.5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3.5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3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3.5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3.5
(30ml 1450元)

雅詩蘭黛 無瑕親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4.8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3.5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4.5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4.5
(30ml 1200元)

citta 粉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5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4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4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5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3
(25g 1800元)

BB 光采潤澤粉底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4.5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5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4.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4
(30ml 1800元)



來講一下總結心得
dior的
價錢,其實算是中等價位的,加上我之前分享過!拍照時,自動柔焦XD感覺小瑕疵都會不見(遠看啦)
遮瑕度就還好,比起其他的,保溼度方面也是.普普.好推度,也沒什麼特別的感受,
尤其到後期,快用完了.變的很黏稠.我一定要加上RMK隔離霜和克蘭詩蘋果光柔焦才能推的動
貼妝的話,其實也算是還好.'當然比起一些開架的商品好多了,但是他成分.不會讓我致粉刺
(我有po在成分查詢器那邊.有興趣可以去查查看.懶得貼了)

EL 的 價錢!只有4個字:超值划算!!!有沒有這麼好用呀!!大罐~便宜~不會讓我長東西,遮瑕力超棒
大家比較擔心乾.難推,是很乾沒錯!不過我都會偷偷加上RMK的隔離霜稀釋,好推多了
而且它很持妝喔,你一早出去.回來.都是一模一樣XD不會出油哩!!
缺點是色號太少,我用最深的38...跟我皮膚顏色一模一樣,只是我想找亮一點的,就找不到了
分裝又容易乾,不然.如果合膚色的話,真的是非常推薦的商品^^

citta的價錢很貴,遮瑕度中上,保溼度非常好XD.相對的非常不持妝喔,大概2個多小時就會油臉了
貼妝的話.我真是非常非常驚訝~有沒有這麼貼呀XD強力建議大家靠櫃試看看,那我為什麼不會買呢
因為..它...會讓我..長痘痘T口T..別這樣呀...好慘..


BB 價錢,以他們櫃上的底妝來說,是貴了點,但我沒有用過其他系列的.無從比較,
遮瑕度雖然是標榜他們櫃上比較有的,但是對我來說..只是中等阿>"<(用過EL後.大家都是中等XD)
不過如果一層一層薄薄慢慢上,據說可以很厲害...(我沒那時間Q_Q我要上課XD)
如果像我只上一層,那可以把大部分的泛紅,痘疤遮掉65%
保溼度!根本是乳液嘛XD就真的像是上保養品喔!!只是沒香味的保養品...(囧)
在大冷天.絕對不會脫皮.連搭配Allie的清爽型防曬都不會讓臉乾癢~是乾皮膚的好選擇
貼妝度~我一開始雖然誤會它,但是選對防曬後...他真的蠻貼的,一方面M SAM顏色選的好^^b
根本沒色差.所以其實也看不出來XDDD哈哈.


大概就是這樣吧
不知不覺也寫太多XD..如果大家有問題或是自己的感想也歡迎提出來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-長頸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