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Atramentis - Louis XIV of France 路易十四墨水  

De Atramentis在鋼筆新手心中是一個很夢幻很神聖(?)的牌子

當年剛入坑的我也不例外,

相對其他墨水如Sailor、LAMY、J.Herbin等書店常看到的牌子而言

De Atramentis的確是非常難找到的

尤其當年的台中沒有鋼筆工作室,只有誠品和ipaper,

即使有,貨也很不齊...

網路上很少有人分享該牌墨水色卡T_____T

難以選購的關卡,我採取了不搜尋不聽說就不會有購買慾的策略XD

成功躲避了2個月XDD

 

這個短命的策略在前年難得的11月碰到王爺出巡台中時

藉由他的Aurora(是嗎我忘了)搭配De Atramentis橙花香氛墨水

完全被擊敗了OTZ

 

不小心收了3瓶橙花就別談了

 

就來談談De Atramentis到底有甚麼魅力

 

1.色彩特殊:

我們都知道Sailor的墨水會有金邊,De Atramentis的墨水有的是像水的邊

你說那是太稀吧~也是有可能啦XD但在色彩上的表現就像水彩似的

我覺得很有藝術性,看似鮮豔,卻富有層次,

一看就著迷了....一連收了幾色都當珍品一樣寶貝XD

 

2.香氛:

有香味的墨水以前很少現在可能很多,幾年前除了J.herbin推出的磨砂瓶香氛墨水(才5色),

De Atramentis算是有最多不同味道的墨水啦! (橙花讓我魂牽夢縈阿可惡)

欲知詳情,找很多現貨的話請去小品雅集XD

 

3.人物系列墨水

推出許多人物系列墨水,像是孟浩然、鄧小平、以及今天要分享的路易十四

不只是人物印在標籤紙上,其實這些顏色都與人物相呼應的合適

我認為De Atramentis是非常用心在設計他墨水的獨特性

 

說了這麼多

該好好看看今天的路易十四

他是我這輩子(太誇張)拍過最討厭的墨水!!

De Atramentis - Louis XIV of France 路易十四墨水

De Atramentis - Louis XIV of France 路易十四墨水  

 

非常完美的顏色,帶橘帶桃,初看像是偏橘的紅色,卻會散出粉色的邊

拍起照來不管怎麼拍都是錯誤的顏色

對了幾次白平衡,調整光線依然無法表現出它的美麗

(色偏之嚴重我不太會形容,確實詭譎)

軟體反覆調整了幾次終於接近了

XD 請各位多少參考一下吧XDDD

 

推薦De Atramentis給對於色彩敏感,喜歡水彩的朋友 :P

對了

這款沒香味XDDDD

(是的,De Atramentis並不是每一款都有香氣,請洽購買店家:P )

謝謝觀賞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燕-長頸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