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1日下午我們班上設計組的同學們一起到霧峰以及南投校外教學
這次的行程很特別~是老師特別安排的^^

包括沒有對外開放的霧峰林家以及南投桃米紙教堂青蛙的生態區
希望我們能夠對文化創意產業有些了解以及檢討和發想^^真的是收穫良多

第一天我們先到老師家集合,
毛球和老師討論桃米紙教堂的青蛙周邊製作時我在一旁看書XD
下午等大家集合完畢後..由我本人開車帶著大家出去玩囉T口T好累


首先是到霧峰林家

左邊的是小毛先生~為我們導覽整個林家以及解說林家的歷史和重建過程
2次的重建過程小毛先生都有參與

當年的林家命運相當坎坷
民國政府播遷來台時開放給移民過來的軍隊駐紮
沒有糧草時就偷樑去賣,
沒有柴火時就拆房子去燒..後來整個拆光幾乎變成平地

好在樑柱的石板位置還留著..
用這個去算當年的位置對照照片~總算是在1999年重建完工
但在等待9月23號的最後一步驗收開放前,遇到了921地震
整個又夷為平地= =

當時新聞報的很大,要不要第2次重建爭議不斷,
好在花費10年~去年又再度完工
這次的完工據小毛先生說比起1999年那次的還要粗糙一點,
凡是屋頂背脊的部分,一般人無法爬上去細細檢視的地方就潦草帶過ˊˋ真是可惜


現在就來看看花費10年第2次重建的霧峰林家吧




這是京劇表演的戲台


根據舞台設計~
在上面唱歌走位前後移動會產生不同的共鳴變化
會唱歌的人可以上去試試~

細部做工非常精細

當初只有照片可以對照~工作人員還飛到大陸去考證XD


這是戲台正對面的廳

當初的將軍大人和賓客就是在這邊欣賞戲劇的


剛剛介紹的都屬於客廳的部分
專門拿來接待賓客專用^^接下來是要介紹住的地方


可以看的到有好幾個聽好幾個院
要跨過好多廳堂XD

這照片景像很難得喔!以前這些門都是關起來的
只有發生大事情時才會把門全部打開!

其中一個廳堂

別小看這個..
這可是李鴻章寫的...字還真漂亮


漂亮的窗子

我覺得這個設計有夠現代XD


新與舊的結合
整個重建就是這樣~將舊的東西跟新的東西放在一起
套句豆哥說的~
不只回復了功能,也可以將那段歷史永遠的紀錄...
儘管有些人想抹滅歷史,但是他還是發生過...


裡面真的很大

我們在那邊待了2個小時還是沒逛完
小毛先生說如果要把整個林家走完要整個下午還不一定能逛完
不過因為接下來要趕往桃米紙教堂跟廖總開會(誤)XD
只好離開林家Q_Q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



下午時到了桃米~
防蚊液OK!長袖外套OK!長褲OK!可以下車了
專業的裝扮

光看就覺得熱阿同學...而且你檔到鏡頭了...


剛剛說要跟廖總開會XD就是這個

這是紙教堂的大人物喔
我們在這上了一門生態與保育和文創的課
也知道了桃米整個的發展^^真得是很用心
後來毛球跟老師要和廖總討論關於紙教堂新的文創商品
我們就拋下他們去逛逛XD


在餐廳旁邊有一大片的蓮花池~



這邊豆哥拍超多張...
有興趣的人請按這邊=>可以連結過去看非常漂亮的照片們
不要看我這個甚麼小DC拍的嘛....


紙類商品店鋪=>紙鋪


裡面賣很多紙做的和布做的商品
也有很多青蛙的周邊^^非常可愛~是社區媽媽們做的





這個是我們老師設計的

叫K同學幫我們拍~我要當一下觀光客...XD
我這相機沒防手震..沒手晃也算他厲害^^b


晚上的紙教堂

因為我拍得太爛..(小DC沒廣角吼)

所以補一張豆哥拍的XDD果然級數不同^^bbb

對..沒錯..豆哥拍超多的~照片非常漂亮
請按這邊觀看=> 豆哥的生態旅遊遊記


晚上我們到埔里仁愛公園「胡國雄古早麵」吃晚餐

很好吃喔!!是老師請客~所以我們點超大一桌XDD
請注意看右下角..這是豆哥的肚子............



吃過晚飯我們入住桃米的紅瓦厝民宿

一放好行李就準備出發去看青蛙
(阿...其實我真的好想睡..可不可以讓我睡覺阿....
當然是不行Q_Q...因為我太累..所以就由老師幫我開車XDDD)


在完全沒有路燈的情況下穿著雨鞋溯溪看青蛙~
真的很刺激XD

當天找到7-8種青蛙~
(以下都是豆哥拍攝的照片)



從2公分大的日本樹蛙到7-8公分大的其他種樹蛙~都有


最酷的是..我們遇到3隻赤尾青竹絲XD

其中一尾還在腳邊發現的..好刺激阿...


本來預計是在10點就寢
不過我們當天看青蛙看到11點半..等到回民宿已經12點了...
梳洗完畢就在客廳喝酒吃點心(很糜爛的菸酒生XDD)

一直聊天聊到2點才睡~~哈哈哈
同學說我當天崩潰壞掉了..因為一直很聒噪XD太High

其實是因為素顏被看到..很害羞~
所以用言行掩蓋我的羞怯嘛(呼呼)

但大家對我素顏評語還是讓我很開心

毛球:皮膚很好阿!
豆哥:素顏很漂亮阿...不知道你在在意甚麼
K同學:你素顏?有嗎?....你故意留梗吧... (我沒有= =....我真的很在意素顏)
老師:很漂亮~皮膚很好~你這叫黑眼圈嚴重?我老婆黑眼圈要是跟你一樣她會很開心...


唉唷~~大家都太客氣了
該不會是因為我開車所以不敢得罪我吧XDD哈哈哈

總之真是一個開心的一天XDD



隔天我們到綠屋去看看
這是另一間民宿^^
老闆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喝茶~非常好喝

也跟我們說了桃米社區的發展過程
以及桃米的資產是當地的解說員~
真的是學到很多很多東西

近中午時告別了桃米社區轉向埔里酒廠
阿就是吃冰吃香腸買紀念品囉....

下午2點左右就踏上回程的路^^
...
......
.........
我在上高速公路時..豆哥打電話過來(他騎車)
說我裙子尾端夾在車門外(我當天穿長裙)....

....
........
...........
讓我超焦躁的!!!!!!!
已經上高速公路了!不能開車門救裙子..
而且沿途40分鐘都沒休息站T口T..
我懷著尷尬..緊張的心情回到台中老師的家= =哈哈哈...


就這樣結束了2天的南投行
真的很刺激好玩XDD

下次大家一起玩是6月底的世博行~好期待呀XD
謝謝收看喔^^



延伸閱讀
全部照片: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swallow56088&book=67

豆哥拍的超豐富精采照片
http://blog.xuite.net/redbean1983/music/34202477
大推薦!請直接點來看!!一定要看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-長頸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