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跟版友合購了冬冬的玫瑰花苗
^^一株才20元..所以我買了4株(加運費雜費剛好99元XD)
我買的都是中輪豐花..種了幾個星期後有2株已經開花哩!!(不過是小小花就是了^^b)
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栽種心得吧
1.馬蒂莞達 / 原名:Matilda 



這是已經開的小花~原本應該開到7~8公分大
但因為我沒有把第一手的花苞給強剪(捨不得..)所以才會只剩現在的3~4公分大XD
原本花色應為白色暈染粉紅的雙色玫瑰..
但個人技術不佳.加上天公不做美O_Q都是白的
抗病性我覺得SOSO~我大概強摘了幾次病葉..我覺得有蟲蟲>"<


2.天使之顏 / 原名:Angel Face

紫玫瑰耶!!!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朵~因為千面女郎(玻璃假面)的關係..XD
照片拍起來有點紫紅..實際上真的很紫^^
也和上一盆一樣..我沒有強剪花苞保留養分給之後的花苞..
所以花有比較小..原本應該是8公分左右~我這朵只有4~5公分..囧

其他照片~這是側面的樣子..


過了半天之後..到了下午居然變這麼大啦..是怎樣="=


我是種在這種盆裡面~

本應該先把花苗移盆到4吋盆.然後等一段時間再換6吋
但我很懶惰-_-  一次就給他種到6吋盆XD
因為還是小朋友花苗..所以還矮矮的
希望能夠慢慢長得高大~
開出像大家的一樣好多層(20~30枚..我只有一半)~好深紫的美麗玫瑰^^


3.沙其蒙 / 原名:Satchno 

這個還沒開花O_Q...如果開花會是鮮紅色的那種..很浪漫
花的抗病性真的很好!看她長得又高又挺就知道
很少病葉..幾乎沒有="=我想手賤拔一下也找不到時機..嘖
我給她種在比較高的6吋盆~長實在太高所以要種比較深的才不會倒
看她長大的速度..我知道再過2個月可能又要幫她移盆了="=


4.福利吉亞

也還沒開花~但卻是我最頭痛的一盆
她都還沒開花就開始生病~我一周噴2次藥~每次都葉面正反面噴得均勻
但她還是會被咬Q_Q葉子容易捲..害我拔了好幾個差點把她變光頭
最近也有長高的趨勢^^加油加油!
(如果開花的話會是微微香味的純白色花朵喔)


整體心得:
種玫瑰真的會上癮..你會每天都想去看看她~仔細檢查~摸摸土~
只是最近天氣非常悶熱..前陣子又天天下雨使得日照不足
所以我的花兒看起來沒有很健康(玫瑰需要全日照..而且不能淋到雨)

我移盆栽種時是用有機古早肥+有機培養土混合而已
前陣子天天下雨我就3天澆一次花(都是晚上澆..怕水碰到葉子照到太陽會掛)
過一個星期後等玫瑰適應新環境後才開始噴藥
我用的藥是葉潔^^家樂福就有賣~1瓶90元左右
是非常好用的東西^^只要經100倍稀釋後噴在葉子正反面就可以
(大概1周1~2次..也只能晚上用)

大概就是這樣^^等接下來如果有開新花我再放上來^^(心)
謝謝收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-長頸鹿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